飞天舞翼

我们这一大家子!2(润玉*锦觅)(甜甜甜!)锦玉

       锦觅随着润玉一起回到天界,原本荼姚提议锦觅住到她的宫里去,她可以照顾锦觅。可锦觅就是缠着润玉不放,润玉无法只得带她回璇玑宫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帝看着他们里去的背影对荼姚道:“天后,这样不妥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陛下,现在觅儿还只是一个孩子,臣妾相信润玉会照顾好他的。”荼姚看着自己的丈夫眼里浓浓的爱意化不开:“陛下,臣妾最近刚听闻凡人诗句,其中一句臣妾颇为记忆深刻,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。我们润玉啊和觅丫头将来一定恩爱着哩”


       天帝觉得荼姚的话也在理,觅儿还小况且将来注定是他的儿媳妇,现在两人培养培养感情也是极好的。


     “锦觅,前头就是我的璇玑宫了,一会儿我让仙侍给你整理一个房间,你就暂住在这里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润玉手牵着锦觅缓缓步入璇玑宫。


     “要叫我,觅儿,觅儿,说了很多次了。”锦觅皱着眉,内心暗暗斗阵了一下甩开了润玉的手大步向前走去。她不满意润玉还是锦觅,锦觅的叫他显得不亲切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这小娃娃再大的步伐也不过是润玉走快半步的节奏,他追上去拉住她的小手唤道:“觅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锦觅站在那儿不动了,愣愣的看着润玉笑“润玉哥哥你的声音,真好听,觅儿还想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润玉一下子又红了,他发现自己被这个小娃儿调戏了,抿着嘴不愿开口。


     “说嘛,说嘛,觅儿想听。”锦觅缠着他不放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你听话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恩,觅儿最听润玉哥哥的话了。我保证。”


     “恩,觅儿最乖了,听话就好。”润玉轻抚着锦觅的额发,嘴角不自觉的扬起的笑容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哇,她的夫婿哥哥笑了哎,虽然之前他都没怎么笑,可是为什么他笑起来那么的好看。比桃花好看,比牡丹好看,比海棠好看,比她娘亲种的所有的花都好看。她好喜欢好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当润玉带着锦觅踏进璇玑宫的时候,仙侍们对大殿下带回来这么个粉雕玉琢的女娃娃,都好奇的围了上来,还好润玉宫里的人不多,锦觅可不想自己被当做珍草一样让人来围观。


       润玉吩咐了一个仙侍为锦觅整理房间,安排她贴身照顾锦觅。自己就回了书房处理一些公文,虽然他现在也只还年少,可为了培养他,天帝已经将一些简单的公文叫与他处理。这才去了花界几日,公文已经堆积了起来,润玉也只能将自己埋首在公文里。没想到一个小小的身子跟着他进来了。润玉在处理公文,锦觅也不扰他,有时她就静静的看着润玉认真处理公文的样子,想他的夫婿哥哥怎么就那么好看。看着看着竟然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月上柳梢眉,润玉才刚刚处理完一大半,疲惫的抬起头轻抚,才发现屋里多了个女娃娃,还趴在地上睡着了。润玉皱了皱眉,上前抱起锦觅置于榻上,不过却有些吵醒了他。润玉欲放下锦觅转身继续办公,但锦觅眨了眨迷蒙眼睛,不让润玉走,还拉着润玉躺下,自己钻进了他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。润玉怀里抱着锦觅的锦觅就如同一只可爱的小猫一般,让润玉心里产生出一种柔软的感觉,那种柔软一下一下的撞击这他的心。让他感觉到无比温暖,因着处理公务的疲惫感他也竟然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润玉醒来的时候,是被一双暖暖诺诺的小手点醒的,小手在他脸上游移。他睁眼,原来是锦觅。现在已经是夜半时分了。润玉心想这小家伙从午后来到璇玑宫后还没进食,肯定是饿坏了,他平时本是餐不定时,现在来了这个娃娃,可不能饿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吩咐仙侍准备了膳食,端上桌之后,锦觅果然两眼泛光的吃起来了,想来肯定是饿坏了。“觅儿,吃慢点,吃太快容易噎着”虽然话是如此,但是他自己还是不停的在为锦觅夹菜。看着锦觅吃的香甜,他自己顿时来了食欲,竟也比平日里多食用了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锦觅在天上的日子过的清闲,平日里润玉处理公文,锦觅就在一旁完成润玉给他布置的功课,虽然每每交作业的时候都让润玉不满意,但是她还是努力的做着。润玉在练剑的时候,她就在一边学习些心法,法术。虽然每次她都因为看润玉练剑而忘记背心法。经过多次这样的事情发生后,润玉也硬性规定了她必须要背出的心法,否则以后就不带她来练剑了,她没办法只能忍着泪硬着头皮背。如若真的背不出的话,她就会在用膳的时候翻着花样的给润玉夹菜,一个劲的夸赞他,望他等下考她功课的时候能手下留情。可是这招一点也不管用,该考的该问的润玉一个都不拉下。锦觅只能顶着一张苦兮兮的脸被润玉训斥。虽然招不管用,但是锦觅喜欢用,即使屡用屡败。不过事实上是润玉喜欢锦觅对他献媚的样子,可爱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让润玉头疼的是每晚在锦觅的寝殿哄睡她,可半夜醒来在自己的塌上总会多出她这个小人儿。他再送回去,如此来来回回反复几次润玉也乏的很。


       问她为何总是要来他寝殿,那小娃儿便泪珠在眼眶子里打转说:“在璇玑宫人生地不熟,害怕。”


       润玉扶额这璇玑宫上上下下,但凡他知道的认识的哪个仙子仙侍不和她好的跟什么一样。这角角落落那个地方不是她撒泼打诨过的还“人生地不熟?”


        如若润玉再多问一句,锦觅就憋着嘴,哗哗的掉下泪珠子反问他:“润玉哥哥是不是不喜欢觅儿?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样子让人心疼又好气,润玉心想:果然水神夫妇是降不住自己的女儿的。更加糟糕的是以后还得加上一个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润玉无法只能由着锦觅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日璇玑宫来了两名客人。一个穿的红彤彤的男仙带着凤凰那只鸟儿来做客。本来埋首在公文里的润玉也出来迎客了。因着来了客人锦觅也不用练字了,放下纸笔。匆匆的跟着润玉去迎客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叔父,什么风把您吹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小子还记得我这个叔父,我原以为是没人记得老夫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叔父哪里话,侄儿哪里敢忘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哟,润玉娃儿,没想到你在宫里还藏着这么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”男仙不理会润玉却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我。他看着我顿时来了兴致:“你是哪家的小娃娃呀?怎么来到璇玑宫?”


       为了不让润玉丢脸锦觅学着润玉的样子像他作揖道:“男仙你好,我是润玉未过门的媳妇。”


     “啧啧啧,润玉娃儿,叔父在姻缘府闭关几日你这媳妇都进门啦?啧啧啧”男仙围着我转了几个圈道:“我润玉娃儿的眼光就是好,这声音这脸蛋,好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锦觅被丹朱看的有些尴尬,润玉轻咳了两声。


     “多看你媳妇两眼怎么了,你这娃儿连叔父的醋都吃啊!真是儿大不中留哦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叔父,莫在笑话小侄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叔父,就是这个锦觅把兄长抢走了,霸着兄长不放。”一旁的旭凤竟然在此时开口了,一开口就是告锦觅黑状。


       丹朱绕有意思的看着锦觅:“有意思,有意思,小锦觅要不要叔叔我给你根红绳拴住我润玉娃儿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世间还有能拴住润玉的东西?锦觅两眼泛光谄媚的看着狐狸仙:“嗯,嗯,要!”


       润玉又扶额:“叔父,不要把觅儿教坏了。她还小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丹朱戏谑的看着润玉道:“是啊,还小,你怎么就把她骗进璇玑宫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对于叔父的话,润玉竟然无言以对。


       丹朱拿出一条红绳给锦觅。


     “这个就能绑住润玉哥哥?”锦觅惊奇,想不到这个红红的绳子竟然有这等威力,连忙收好。
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”在一旁的旭凤竟然大笑起来:“傻锦觅,我叔父是一只狐狸仙,居然把你给骗到了,这红绳只对凡人有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锦觅心想:哦,原来红衣男仙是只狐狸仙啊,不过这红绳真的只能绑住凡人嘛?不管了等我试试看就知道了,总比没有好。


       狐狸仙闻言尴尬的带着旭凤离去,走的时候还请锦觅去他府里看折子戏。折子戏锦觅是知道的,她娘亲就很喜欢看,她爹爹就经常带着她和娘亲去人间看戏。想不到这天界也有折子戏看,下回她要告诉娘亲去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每每等锦觅练完字,润玉又无暇陪伴之际。她就领着吃食去姻缘府看折子戏,狐狸仙还送给她许多话本子。和狐狸仙熟悉了之后,这姻缘府便成了除了璇玑宫之外锦觅第二个随意出入之处。虽然锦觅经常去姻缘府看戏,但是每到餐点她总是要回璇玑宫陪润玉用膳,她觉得和润玉在一起饭菜更香甜。


      花神经常修书过来说准备带她回去,锦觅总回,还没玩够还没玩够。不仅如此她还托人给她水神爹爹带话,让他多带娘亲去人间看戏。她知道她娘亲一去人间没一年半载是不会回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终于在她爹爹的帮助下,于是她娘亲的书信可以消停一阵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实刚刚有构思的时候我真的是想写个短篇的

没有想到越写越甜。

就多想写一点。
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