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天舞翼

汝之今生,我来守护23(润玉*锦觅)锦玉

       润玉醒来的时候,晨曦已经照进了璇玑宫,阳光微弱却生气蓬勃。长时间挺直身子睡姿让他的身体有些僵硬,他想换个姿势,只稍稍用力,就感觉到一只柔荑将他的左手紧紧握着。他目光一瞥,锦觅正用一只手支着脑袋,而另一只手紧握住他的手睡着了。忽然心里那颗叫做孤独的东西被击破的粉碎。又如同千万年来的寒冰,就等着也只是等着她这一缕暖阳照进来,温暖他的心。他皱了皱眉,见锦觅就这样睡着,晨曦露重难免着凉。他施了法术招来件披风为她披上。

       润玉的动作虽然轻柔细微,但是也惊醒了神经紧绷的锦觅。

     “小鱼仙官,你醒了?”

     “嗯,觅儿怎么在这里睡着了,莫要着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低头一瞧身上多了一件他的披风。傻子,自己都伤成这样了还在担心我,只是晨露而已,那么微不足道。我心疼。忍不住对他吼道:“不许使用法术,你受着伤不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润玉被锦觅一吼愣住了,锦觅难得他面前生气,不过此时被她这样一吼,却感觉到幸福无比。纵现在身体还是很无力,他也要支起身子将锦觅牢牢的搂入怀中:“觅儿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我内心触动,有些难受。被我这样的吼他都觉得很感动,想来这千万年来他是有多寂寥,多么不受重视。我也伸出手臂紧紧的抱着他,他的身子有些单薄但我知道它能为我撑起任何风雨:“小鱼仙官,你可真是个傻子,被我吼了还说这种傻气话。”

     “润玉自小孤独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我伸出手指抵住他的唇不让他再说下去:“以后不会了,不是,从这一刻开始不会了。”他的眼中有了淡淡的水雾之气:“从此,觅儿再也不会让润玉孤独,觅儿会一直陪在润玉身边长长久久,直到觅儿身归混沌。”是了,我此生能坚持到现在,不就是存着即使身归混沌也要回到他身边的决心吗。

       润玉深深的被锦觅的话语震撼,他从来没有想过,锦觅会对他说出如此重的承诺。甚至他觉得,有陨丹在身的锦觅不懂情爱,在旭凤和他之间还未真正的做出抉择。相比于旭凤,他与锦觅之间不过是多了一纸婚书而已。如今锦觅竟然说要永远的待在他身边。他这个人其实很胆小,害怕那些好不容易得到的东西又再度失去。

       如同他的母亲,在得知母亲还在世上时他有多么高兴。甚至他想把锦觅引荐给母亲,让母亲知道占据着自己儿子的整颗心的这个女子是多么的可爱,善良。可惜,经过昨日,一切都不可能了,他再也无法见到母亲了,他已经彻底的失去了她。

      “觅儿,你这样说润玉会当真,润玉会害怕。”他还是紧紧的将我融入怀中,我依靠在他的胸膛。他的声音呜咽而低沉,肩膀微微的抖动,极力的克制自己:“害怕那些对我而言,最重要的东西会离我而去,就像我娘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他是在思念簌离。现在的他正承受这丧母之痛。昨日簌离就在他眼前被荼姚迫害,而此刻的他却无法手刃荼姚,为母报仇,换成任何一个做子女的都难以承受。就连伤心哭泣也只能压低着声音,他真的是压抑太久了。

     “我不会,我会代替小鱼仙官的母亲一直在你身边,照顾你,陪伴你,温暖你。”我吻去他脸上的泪珠,一颗一吻,让他依靠在我的膝头。从此我将用我最大的能量温暖他,给他依靠,为他赶走寂寞,赶走寒冷,赶走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润玉伏在我的膝头给我说他小时候的事,他母亲的事。我静静的在一旁倾听,他遭受的那些苦难我都知道,也亲眼见过。我轻拍着他的背安抚他,渐渐的他安稳的睡着了。此时,仙使来报,天帝因我历劫完成找我去上朝受封。我将沉睡的润玉安顿好,就随仙使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来到殿外,爹爹和临秀姨早就在殿门口等着我。有家人相陪的感觉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天帝见我归来,很是欢喜,各位仙家皆对我和爹爹道喜。现在,我是名正言顺的上仙了。荼姚坐在天帝的一旁,脸上挂着灿灿的笑容,但是看向我的眼神确实毒辣狠厉。

      “陛下,这不妥吧。说是经历七苦的,怎么好像老...这一苦,有所缺失吧。我担心将来锦觅这孩子仙根不深万一有个灾祸,那可就...机缘仙子你说呢。”荼姚早就挑好了借口,只等机缘仙子与她配合。

     “本座觉得够了,机缘仙子你看呢?”可惜天帝不肯配合她。

     “这...”机缘仙子左右不好回答,天后天帝都不是好惹的,得罪谁,都不是她这小小的机缘能够承受的住的。

      “小锦觅这回着实够苦的了,下界的时候爱别离求不得,大苦的很呐。连我给他旭凤扣住的红绳都没有将他们拴在一起,倒是便宜了穗禾了。我看这历劫也是够了。”狐狸仙适时地说道。

     “丹朱说的极是,本座也是这样认为,我想没有人会有异议了吧。”天帝这句话明显就是说给荼姚听的,既然天帝都发话了果然没有其他人敢多言,天帝大笔一挥敕封我为锦觅仙上。并让我女代母职管理花界,我因自己还不熟悉管理之责暂推这个神位。我与润玉若是成婚,到时爹爹手握水族,临秀姨有风族,而我再管理花界的话,难保荼姚那个毒妇不会狗急跳墙。现在,还不是时候。

      “润玉孩儿今日怎么没有来?”天帝忽然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闻言,我满眼恨意的直视荼姚,恨不能将她看杀。昨日她不止重伤润玉。我的母亲,润玉的母亲皆死于她手。即使这样我和润玉现在只能选择忍,不过我不心急,我知道有朝一日这些仇润玉一定会报:”启禀陛下,夜神昨日受了严重的风寒,现在还在璇玑宫休养。“

     “哦,原来如此。”天帝了一眼众仙笑道:“看来锦觅虽然刚历劫归来但已经去探望过了,果然是与吾儿鹣鲽情深,本座可要早日将你们的婚事提上议程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,仙使是在璇玑宫找到我的事,天帝早已知晓。只是借着我的口提出婚事而已。

     “本座看过天象启示了,三月后有个好时日,不如就操办了吧,水神以下如何呀?”

       爹爹看了我一眼,我像他微微的点头示意:”单凭,陛下做主。“

     “好,就那么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顿时,各路仙家齐声向天帝和爹爹道喜。天帝和爹爹都笑容满面的接受了下来。唯有荼姚面色的看铁青着我,我亦这样回看她。反正昨日我们已经撕破脸,她想要我的性命也不是一两日了。既然各自都心里明白,何必惺惺作态。

       退了朝,我与爹爹和临秀姨道明心意后,就直奔璇玑宫。润玉还在沉睡中,能够这样守着他我也觉得满足异常。这几日我日日守在璇玑宫照料润玉,就连旭凤历劫归来,我也不知。润玉醒着的时候,我央着他教我写一些他的字体,润玉睡着的时候,我就在璇玑宫种些花草。本来璇玑宫里只有昙花,可我嫌它不够温暖便种下了一些栀子花,等到栀子花开,花香满园扑鼻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起初的两日,润玉日日催我回洛湘府,说怕我名洁受损。可我真的准备走了,他又捂着胸口的低咳。我腹诽道:真是尾口是心非的龙。其实我当然知晓润玉的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简单而美好的日子,我们乐在其中。却不料在某些人眼里却碍眼的很。

       那日我与润玉在园子里下棋,天后宫中的仙使传来天后旨意道:“夜神殿下,锦觅仙子,天后娘娘要我来给二位传个话,虽然两位有婚约再身不日即将完婚,可天界有天界的规矩。你二人还未成婚就夜夜交颈而卧,未免有失仙家体统。望二位好自为知。。”说完,仙使也不走就站在一侧,好似等着回话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日日交颈而卧,荼姚近日抓不住润玉的把柄就拿这些事来说话。真是鸡蛋里挑骨头。

     “劳烦仙使回禀母神,润玉偶感风寒,锦觅仙子特来照顾,但润玉与锦觅仙子发乎情止乎与理,请母神莫听信谣言以免重伤了锦觅仙子的名声。”只要斥责过我二人其实荼姚的目的已经达成,仙使满意的回去复命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恼极这荼姚简直欺人太盛,就见不得润玉有一点点好。我看着手里的棋子便也索然无味了,索性回了寝殿躺了下来翻看那些话本子。润玉随着我身后在床沿便坐了下来:“觅儿,可是替我委屈了,可是润玉觉得无甚,只要觅儿在我身边,润玉就满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确是为润玉委屈,但我也不喜被人冤枉。但荼姚这个毒妇,指不定谣言都是她自己传出去的。我转念一想被人冤枉从来都不符合我的性格,那我不如坐实它。我转至床沿撩拨着润玉整洁的白袍,眼神直勾勾的看着他:“小鱼仙官,可想与觅儿交颈而卧啊?”

     “觅儿“润玉的脸涨的通红”不可,不可。“

       他涨红的脸颊,躲闪的样子我越发觉得可爱,忍不住去逗弄他:”那小鱼仙馆不想与觅儿交颈而卧,是想与那位仙子交颈而卧呀?“

      “哪有别的仙子只有你。”润玉焦急道。

       我慢慢的坐入他的怀中,他的身子绷的直直的:“比如矿露仙子?你宫里的那些小宫娥,还有。。。唔~”我认真的思索着润玉身边的仙子,却不想被润玉狠狠的吻住。他的吻带着惩罚性的侵略,我想逃离却被他狠狠扣住动弹不得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锦觅对大龙表白心意,大龙应该开心了吧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